公行系創系60週年活動

公行系創系60週年日前在四維堂舉辦校友回娘家活動,吸引250位學長姐回校參與。活動先由創會吳秀光理事長在法學院禮堂展開序幕,吳秀光理事長說他是被趕鴨子上架擔任理事長,其實公行系所過去校友會早就完好運作多年,但為使工作透明法治化,去年決定成立法人,所以才有創會理事長之稱!接著現任公行蕭乃沂主任指稱雖然公行系是桃李滿公務機關,但是他們的教學內容除行政管理、政策管理與跨域管理。不但在內容上整合了政治與管理的知識,在範圍上更包含了政經法商各項學門,更著重公共實務與理論的結合及現代管理和研究方法的訓練。由於本系課程廣泛,因此畢業系友除在公務機關任職外,從事民營機構的企劃、管理及秘書工作者亦為數眾多。成立六十年來,人才輩出,已在各行各業嶄露頭角,備受推崇。本次校友總會也由副秘書長林良楓代表出席,林良楓指出,本校公行系不只為國內培育的許多政府的管理人才,例如前人事行政局,吳泰成及施能傑,及前銓敘部政次朱南賢,考試院院長伍錦霖,等政務官外都是本系系友,同時也培育的許多業界許多的管理人才,像現任理事長吳秀光除過去擔任過臺北市副市長,現擔任昇恆昌副董事長外,並在公行系服務多年,可說是及產官學於一身。林副秘書長更指出  系的發展要靠系友,例如系上設備的加強,學校不見得有足夠及時的經費,往往就是告校友捐贈。教學內容改進也要靠校友們協助反應校教學內容與社會需求接軌。

​​​​​​​34屆畢業50各系聯絡人第一次會議啟動

912日,各系畢業50聯絡人在校本部行政大樓召開第一次聯絡人會議,會中母校主任秘書陳百齡教授親臨會場,感謝各位學長姐在百忙中願意擔任各系聯絡人。大家一致推舉法律系劉德勳學長擔任本屆召集人。母校及校友總會將協助各系編輯畢業五十紀念專輯,會中決議專輯內容不拘,可以紀錄學校生活點滴、畢業後奮鬥過程或自己人生體驗,體例不拘,但為控制篇幅大小,每系內容文字部分最多以Word 20頁為限(12號字),照片至多30頁。

2023-09-26國家音樂廳校友合唱團表演

走過全球大疫,走過沉潛,走過感懷,走過追想和詠嘆;政大校友合唱團在2023年的年度音樂會以「祝福」作為重聚之際的誠意獻禮,經典作品、當代新曲、本土原創,次第展開,盼以多元寬廣的音樂風格,帶給觀眾層次豐富的聆賞體驗,從韓德爾神劇的歡欣昂揚,爵士彌撒的恬適自在、溫柔虔敬,再到詩人與作曲家攜手寫給春天的信。
重聚之際,歡唱聲起。容我們在音樂中帶領大家細細尋思,幾年的巨變,有什麼依然不變?有什麼已難追回?是我們改變了世界?還是世界改變了我和你?

https://youtu.be/dWbaa38_lZU

 

北加州政大校友會年會世代交替 鄭名雯接棒新任會長

本文轉載自僑委會全球資訊網(https://www.ocac.gov.tw/OCAC/Pages/Detail.aspx?nodeid=345&pid=54051592)

北加州政治大學校友會63日在桑尼維爾舉行年會以及會長與幹部的交接儀式,會長林錦秀(Ginger Lin)交棒給年輕校友鄭名雯,包括駐舊金山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夫婦、金山灣區文教中心主任莊雅淑、北加州大專校友會聯合會會長柯秀玫等人都到場致意。

理事長勉勵擔任教職的政大校友一幅對聯:一樹蓓蕾莫道是別人子弟,滿園桃李須當作自家兒孫

本會理事長鄭丁旺日前參加政大會計系系所友會理監事會議,理事長當年由李元簇校長親自寫信邀請其回政大教學,感念母校及師長的教誨,近五十年的教學,培育後進,提攜年輕學子向來不餘遺力,會計系理監事除有多位退休教師,也有多人目前擔任教職。理事長曾為從事教職工作的人寫過一首對聯,當天就有該對聯勉勵大家。上聯「一樹蓓蕾莫道是別人子弟」,下聯「滿園桃李須當作自家兒孫」,橫批「教不倦」。

北加州校友會2022 歲末雲端音樂雅集邀請函

2022 歲末雲端音樂雅集邀請函

敬愛的全球校友會會長及校友們,

您好! “北加政大校友會”在舊金山灣區成立69年,是歷史最悠久, 最活躍的的海外校友會之一. 我們誠摯邀請您參加”政大北加校友合唱團”一年一度雲端音樂會,與全球校友在線上歡聚. 您的蒞臨指導是我們莫大榮幸.

時間        美西時間    12/03/2022  週六 19:00 - 20:30  

台北時間    12/04/2022  週日 11:00 - 12:30

Zoom Meeting ID     273 888 8203  Passcode     8899

2022達拉斯國慶桌球比賽由政大公行學姐陳惠華主辦

2022年美國達拉斯地區華人慶祝雙十國慶展開一系列的球類聯誼比賽,今年該地區國慶杯桌球比賽共83人參加,日前圓滿閉幕。政大公行系畢業學姐陳惠華負責該主辦該地區桌球比賽,主辦人陳惠華已經連續二十幾年主辦這項有意義的慶祝活動,普受歡迎,陳惠華政大公行系65年畢業。曾經獲得全國初中單打冠軍,並曾是政大校隊主力球員(資料提供陳碧鐘政大新聞系民國62年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