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50、60年返校,四維堂慶祝96週年校慶!
2023年05月30日 11:32
COM-17

畢業5060年返校,四維堂慶祝96週年校慶!

        連續數年的疫情使得今年政大96週年校慶格外的隆重與令人興奮,學校特別在四維堂前豎立起民國畢業58年的入學榜單,畢業50的學長姐,看到榜單紛紛打卡拍照留念,一份榜單勾起當年滿滿的回憶。今年學校特別安排畢業50年及畢業60年,中午一起齊聚四維堂慶祝校慶。50年本次參加約200人,畢業60年約3桌。政大校長李蔡彥致詞時特別謝謝校友們的努力,建立起今天這個大家庭,學長姐50年前畢業時政大僅有三院20系,發展成今天共計1333系所,學生也由3,000人成長到16,000人,學校硬體及軟體的發展也與時俱進,都有很大的進步。像2020剛剛完成的達賢圖書館,就是因應數位時代,以收藏數位出版品為主的圖書館。李校長也表示希望本次校友返校除了能讓學長姐看看學校這些年的成長發展,也希望大家再次找回當年的青春與感動!

  本次畢業50專輯召集人地政系聯勤建設公司董事長陳文森學長,幽默謙虛的表示去年召開畢業五十專輯的各系聯絡人會議時,當天他因故無法出席,結果獲得出席代表全數表決同意請他擔任本次活動召集人,算是懲罰我當天的缺席吧!召集人的工作就是要保證達成此一專輯完美編出,本屆各系編輯委員都非常努力協助收集完成文字及照片的編輯,終於即時完成此一艱難的任務!

  本次畢業50校友返校及專輯出版政大校友總會在幕後幫忙協調聯絡及促成專輯的完成,因此大會也邀請現任校友總會的副祕長林良楓致詞,很榮幸能代表校友總會感謝畢業的校友們回校參加政大96週年校慶。林良楓自己是會計系第40屆的學弟,在歷次校友總會協助畢業50的學長姐編輯畢業50專輯中,許多學長姐提到他們過去在政大的種種點滴,他也一樣感同身受,身歷其境!他也說雖然畢業迄今只有43年,沒有學長姐們久,不過他在政治大學校園內的日子,可能不比學長姐們少!他感覺就像歌手林志炫唱的一首歌,『沒有離開過!』,民國73年研究所畢業,就留在會計系擔任講師,民國80並以政大教職獎學金,赴美深造,拿到學位後在政大一直服務到102年選擇55優退,但仍繼續在政大兼課,如今更進一步在政大校友總會繼續服務校友!林良楓說他人生最精華的時間,家庭,事業,同學,同事,都跟政大分不開!所以對政大只有感恩,感恩 再感恩!永遠以身為政大人為榮!校友會副秘書長致詞引起所有學長們熱烈的掌聲!

  活動中並邀請首屆政大薪傳助學金得主之一法學院臧正運副教授發表感言。政大薪傳助學金迄今已成立20年,也就是當年設立此一獎項畢業30年學長姐如今畢業五十年捐助成立,因此學校特別安排,當年的捐款人及受獎者再次聚會。首屆得主之一的臧正運,他的成長過程顛沛流離,正因為當時有薪傳助學金的補助,才能讓他順利度過求學過程。他感恩地說:「若沒有學長姐的慷慨解囊,絕對不會看到有一個可以突破自己成長背景、翻轉階級,成為回到母校奉獻的大學老師。」這正是薪傳獎所要傳遞的意義,當年學長姐所播的種,如今在政大繼續成長茁壯,造福學弟妹們,薪火相傳綿延不絕!

 最後,在校友們合唱校歌下大家互道珍重,期待10後畢業60年再見!

combine-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