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大學校友總會2023年5/4日苗栗獅山內灣桐花一日遊!
2023年05月14日 23:10
cover2

今年桐花一如往年如期來報到,因此校友會也規劃了苗栗獅山遊客中心-水濂洞步道-合興愛情車站及內灣一日遊行程,賞桐花,吃美食動手動腳簡單健行活動。本次仍安排兩車共62位學長姐參與,因為配合政大與統聯客運的約定有特別折扣,最近兩次都從動物園捷運站2號出口出發,非假日也可停車在動物園河堤停車場收費僅一日50元,也很方便。

因為兩車僅62位,在43人座的遊覽車坐起來都很舒適,學長姐也很貼心的讓80歲以上大學長優先上車,第一站獅頭山水濂洞步道,位於新竹縣峨眉鄉獅頭山風景區的後山(獅尾),當天天氣晴朗,風景優美,在山谷中沿溪行,雖有一些階梯起伏,但並不陡峭,僅數百公尺就到達梵音寺,該處是獅頭山最大的天然岩洞,渾然天成,據說超有靈性,駐足的學長都虔誠請菩薩保佑大家平安!整條步道規劃完善,是新竹不可多得的森林浴健行步道。接著到附近的獅山遊客中心,該中心由當年的「獅山國小」校舍改建,館內提供旅遊諮詢、導覽解說、多媒體影片等服務。一旁的「歇心茶樓」原為教師宿舍,經改建後為品嚐客家茶食的休憩空間,45月時茶樓左側油桐花開得正美,隨風飄落有如下雪,非常浪漫。

午餐就選在附近山邊一座木頭及紅磚造的兩層老式建築的耕野月眉客家餐廳,坐在餐桌可遠眺獅頭山美景,記得上次來時煙雨濛濛,山嵐環繞,宛如人間仙境,今日天氣晴朗,視野遼闊,附近山巒層疊,令人心曠神怡,加上郊外空氣流通,山風徐來,搭配道地的客家美食,用起餐來學長姐都很滿意!

飯後安排去合興愛情車站,搭小火車轉往內灣,該車站屬新竹內灣支線,原本要廢站的車站,聽說一對年輕時在此搭車相識相戀的夫妻捨不得,便認養了合興車站,浪漫的愛情故事讓不少人為之動容。如今車站內有許多以愛為主題的造景及標語,讓原本荒廢的車站充滿了愛情的想像,學長姐趁等車時間,順便打卡紀念,小火車雖然只有兩節,但是古樸的車廂搭起來更有童年時的回憶!車廂中圓形分隔牆更有別於現在制式的方形的樣式更是獨特,並鼓勵學長姐們尤其是夫妻同遊站在圓形的拱門中合照,象徵著愛情圓圓滿滿!雖然只有兩站就到內灣老街,大夥意猶未盡的流漣在火車站前再次合照一張。

        內灣老街遠近馳名,是非常熱鬧的景點,所幸非假日期間人潮較少,加上不趕時間,大家也樂的信步閒逛,雖然飯菜豐盛飯久,仍有許多學長姐受不了老街美食的誘惑,像是羅媽媽野薑花粽、豆花粉圓創始店、天氣雖比中午略涼一點,也有許多人買老街酸梅湯的解渴,逛完充滿懷舊味道的傳統老街後,大家繼續前往內灣吊橋,該橋全長147公尺,橫跨油羅溪兩岸,清澈的溪水從尖石的山谷蜿蜒而下,山谷中桐花點綴在山林間,走在不算太搖晃的吊橋上甚是愜意,雖依依不捨,行程也接近尾聲,準備搭車賦歸。校友總會的旅遊活動純屬服務性質,並贈送每人一包苗栗地區特產紅棗一包,大家吃喝玩樂一天,還有伴手禮,開心結束本次的活動。

cover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