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服務團團友返校參觀達賢圖書館及校友總會,並重溫當年校園生活!
2023年04月23日 00:57
打卡

 

指南服務團團友返校參觀達賢圖書館及校友總會,並重溫當年校園生活!

數學系校友伍言傑的發起422日指南服務團返校活動多位畢業超過30年團友回應加入,並在團友政大電算中心行政組組長莊涵淇主動導覽下,首先參訪本校2020年才正式啟用的達賢圖書館,我雖然在政大服務超過30年,也聽聞過此一新圖書館,但從未正式參訪過達賢圖書館,剛好言傑發起此一活動並有專人導覽,就很期待地參與當天的活動。
  記得民國66年大一寒假初次加入指南服務團的社區服務隊,對大學社團還有點懵懂,但是活動過後卻開啟我對社團的認知及對服務的視野。如今指南服務團老中青的同學們還不時有互動聯繫,一起重溫當年的快樂時光。
今日參觀收穫良多,並進一步認識學校的進步與改變,館藏除了將本校過去社資中心的博碩士論文改納至此外,國內自民國50年起的報紙合訂本,及香港、馬來西亞的新檳日報、英文的The New York Times, The Wallstreet Journal等,其他日文、俄文、韓文、土文、德文、法文、印尼文等77種報紙。此外影音及數位教材更是不剩枚舉,參觀過程中更令我驚訝的是,幾位同學舒適的坐在在圖書館的一角的開放空間,面對的120吋的大電視在玩美國大聯盟棒球賽,令人羨慕啊!

達賢圖書館外在環境的優美,清水模的外牆簡潔又環保,坐落在湖中湖濱閱讀小屋,山光水色風景宜人,湖中小鴨悠閒游著,真是讀書研究的好所在。館內中庭直接挑高八樓,令人覺得內部空間氣勢磅礡,2-8樓每層都有許多捐贈校友的冠名研究室,提供校內師生研究討論的空間。如果想靜靜讀書研究,館內也有許多舒適寬廣而明亮的空間。這才有現在大學圖書館的感覺!

參觀完後,大夥又到涵淇組長電算中心的辦公室小坐一下,因為對大部分的學長而言,這也是當年畢業後才有的「新」建築!

接著大家再到當年學生最愛的經濟又實惠的敏忠餐廳,豆腐魚仍是必點之菜,味道仍令大夥回味不已!飯後身為大學長的我又請大家到校門口的校友總會喝咖啡聊天,休息一下,順便推廣我的校友服務工作,歡迎校友們回學校時多來拜訪校友服務中心。接著應現已是知名畫家,西語系曹小容的要求,一行人再沿著風雨走廊往山上文學院逛一圈,再回憶當年做學生的感覺,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又到當年指南服務團的辦公室,如今已成學校總務處的器材儲物室,辦公室旁的小樓梯仍然屹立在那裡,幾位團友興奮地拍照留影,想找回一點當年的記憶。

最後回到中正圖書館,想起陪大家度過四年讀書圖書館,再次情不自禁的合照一張訴說著一起曾在政大努力的日子!愉快一天!充滿回憶的返校日終於到了尾聲!大家互道再見,期待下次的聚會!

合照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