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校友合唱團風雨中成功在國家音樂廳演出!
2022年09月15日 23:43
表演

雖然9月12日的夜晚北台灣仍壟罩在梅花颱風的環流下,但政大校友合唱團在前任鄭丁旺校長、鄭瑞城校長、吳思華校長及現任校長李蔡彥和校友們熱情支持下順利完成2022年國家音樂廳演出。政大校友合唱團於1977年正式創立,由一些曾參加過政大振聲合唱團的校友組成,2007年張成璞老師獲得合唱指揮博士自美歸國後,即帶領政大校友合唱團迄今。校友合唱團不僅是單純的聯誼性社團,更曾獲得全國合唱音樂比賽金質獎。

校友合唱團團長葉慶元律師中場休息致詞時,除感謝政大校友總會協辦本次活動,及許多熱心的校友出錢出力贊助參與演出。並感性的說這兩年時間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兩年!我國就已經累積超過530萬名同胞染疫更有近萬名同胞死亡,全球更已累積超過64萬人死亡!每一個生命的失去,都代表了一個破碎的家庭。因此本次校友合唱團決定以「詠懷生命」為题,舉行這場音樂會,期許用歌聲及音樂,追思、懷念那些逝去的生命,也歌詠生命的美好!他指出今年是政大校友合唱團特別忙碌的一年。一月初南下高雄,與台南山嵐合唱團共同在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舉辦「生之頌」音樂會,期望過音樂共同頌生命的美善。三月,與政大振聲合唱團的學弟「政大校友青年合唱團」在台北聖家堂舉辦「聲聲不息」音樂會,在悠揚的合唱歌聲中,展現政大合唱音樂香火的傳承。六月,與青韵合唱團及龤之聲男聲合唱團一起登上國家音樂廳的舞台,應邀演出台北愛樂管弦樂團主辦「埃及風雲」威爾第歌劇《阿依達》的演出,初窺歌劇堂奥。七月時政大校友青年合唱團參加「桃園合唱藝術節」,透過東、西方音樂的结合與反差,充分展現了合唱的力與美,榮獲亞軍銀桃獎。

    葉慶元指出上半場首先透過<拉辛歌(Cantiquedeancin及John Rutter 的《安魂曲》(Requiem),展現對於過去這兩年中,對因疫情而逝去的生命之懷念。下半場則從西方的<Crator Amm <Earthing>,一棵開花的樹>、髻鬃花>、禮物>等曲目,歌詠護頌生命的美好。透過歌聲,不僅追念逝去的亡者,更希望撫慰存的生者,讓大家一同感受到音樂的律動、生命的澎湃。

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