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五十,異鄉歸來,期盼返校,無奈疫情攪局!
2022年06月06日 12:55
合照

賴菊香國貿系第三十二屆校友本次特地自美國回台參加畢業五十校友返校活動,無奈疫情攪局,原訂520日的校慶活動延期到129日舉辦。賴菊香對政大一直抱著一份感恩的心情,畢業後曾留在國貿系擔任過一段時間助教,其後考上高考,分發至中央銀行服務,後來受到曾在國貿系客座的錢士安教授推薦,取得西伊利諾大學獎學金赴美進修。上次回台已是10年前建國100年時,本次原計劃好先返台隔離到519日,正好參加母校慶活動及畢業50年的贈書活動,結果計畫趕不上變化!許多活動都被疫情打亂。賴菊香認為既然已經隔離出來了,返校延期乾脆趁人還在台北之際,到位在金華街公企中心的政大校友總會參訪一下,順便看看有沒有機會看校友總會為32屆畢業校友所編的紀念專輯「心繫政大飛躍五十」,不過本書因為疫情關係也要12/9才會正式發放給校友。

賴菊香在美最後取得南伊利諾伊大學經濟博士學業,隨夫婿至華盛頓DC定居,後來因緣際會考上美國商務部,服務至2021年決定退休。

賴菊香曾擔任華盛頓DC的校友會會長,建國100年曾組團回台參加由政大校友總會主辦第七屆校友嘉年華會,本次到校友總會與林良楓副秘書長相談甚歡,兩人都覺得受到政治大學及師長的幫助對其人生有重大的影響,對政大都有一份特殊情感。訪問結束賴菊香深感校友總會對校友的貢獻與幫助,並慷慨捐贈$2,000回饋校友總會,校友總會也回贈一些校友會紀念品,盼能彌補本次返校受疫情影響之遺憾!

gi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