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本校新聞系校友張靜如學姊當選美國中華聯誼會第43屆會長
2022年04月15日 11:33
3月13日,張靜如(左)從于愛珍(右)手中接下中華聯誼會理事長,舊金山經文處處長賴銘琪(中)監交。

賀本校新聞系校友張靜如學姊當選美國中華聯誼會第43屆會長

 

 

北加州政大校友會前會長張靜如學姊(政大第29屆新聞系畢業)當選美國中華聯誼會會長。交接典禮於日前舉行,由我駐舊金山經文處處長賴銘琪主持。

中華聯誼會是張學良將軍女婿陶鵬飛所成立,是講國語的非營利社團,在當時全是廣東話的舊金山灣區,是台灣來的留學生最喜歡的社團之一,已經56年歷史,以推廣中華文化促進中西文化交流為宗旨。組織內的理監事都是當地社團領導人。係美國僑社重要僑團之一。

張靜如會長表示,當年中共發動文化大革命,破壞中華文化,蔣中正總統在中華民國發動復興中華文化運動,1966年愛國華僑陶鵬飛先生,於舊金山成立中華聯誼會,傳承發揚中華文化。舊金山中華聯誼會成立之時,貴賓超過500人,很多都是來自臺灣的留學生,當時中華民國駐美大使周書楷先生,及駐舊金山總領事翟因壽先生,也見證了成立大會。現在,經文處處長和蘇主任能來主持,這是很好的傳承。

 

rocaso

 

賀本校新聞系校友張靜如學姊當選美國中華聯誼會會長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29275315655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