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留台政大校友會活動特別報導
2022年04月11日 14:30
馬來西亞留台政大校友會活動特別報導

馬來西亞留台政大校友會活動特別報導

疫情下特別開放境外生入境

馬去年1.3萬人赴台留學

洪慧珠

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洪慧珠指出,根據中華民國政府的統計, 2020年在台灣工作的馬來西亞籍專業人士達5530人。她出席2022年馬來西亞留台政大校友會第26屆理事會就職典禮時說,臺灣自2018年起推出海外優秀人才就業金卡,提供自由求職、兼職、就職及轉換工作的便利性。

在台馬的文教交流方面,雖然台灣落實疫情管制,但是仍特別開放讓境外生入境。2021年馬來西亞台灣留學的學生人數有近1萬3000人之多“

她說, 除了優良的教學品質、自由開放的社會和合理的學費,臺灣疫情控制得宜也是吸引學生赴台升學的一大原因,她不忘讚賞留台政大校友會在過去2年的疫情期間,仍透過線上方式舉行許多文教講座 ,如與拉曼大學心理與諮商學系合作辦理“我們與生命的距離系列”線上講座等。

 

馬來西亞留台政大校友會2023年將籌備政大世界嘉年華

黃裕源

馬來西亞留台政大校友會會長黃裕源說,該會將在明年步入成立第50週年,目前已著手進行50週年會慶與世界嘉年華會的籌備工作,同時接下來也會有一系列的活動,包括政大杯全國象棋比賽等。他感謝政大校友會顧問拿督劉文興在2018年為該校友會爭取到2023年政大世界嘉年華會在大馬得主辦權,以及嘉年華會創辦人拿督斯里黃松青的付出。

政大世界嘉年華助力馬來西亞經濟

陳榮洲

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會長拿督陳榮洲則說,政大馬來西亞校友會比留台聯總早成立一年、該會對留台聯總創會扮演功不可沒的推手角色。

他說,政大馬來西亞校友會將于明年舉行由該會創辦的世界嘉年華會,相信此次重返發源地舉辦的活動,必定會對馬來西亞經濟帶來幫助,也會吸引更多世界各地的政大校友與學子,前來親身體驗大馬的真善美,也見證政大馬來西亞校友的成就。出席者包括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公使連玉蘋、馬太經貿協會會長拿督斯里陳榮立、馬來西亞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林凱民、政大校友會顧問徐忍川、林雲南、拿督斯里黃松青、秘書陸捷景、理事林賢聖和查賬黃煒城等。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29275315655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