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總會2022後疫情首次宜蘭秋遊圓滿成功
2022年10月27日 15:55
10-13-1

疫情高峰舒緩後本會理事長請會計系陳素娥學姐規劃一日遊行程,學姐自中央再保險退休後,因為本身喜歡旅遊,經常揪團四處趴趴走,臺灣各地旅遊景點瞭若指掌,在其規劃下,本次旅遊參加的60多位學長都說CP值很高。

近日雖然連續多雨10/13當日台北市動物園出發時也是陰雨綿綿,原本規劃的林美磐石步道,因怕天雨路滑,改成龍潭湖環湖步道。沒想到到達龍潭湖時完全沒有下雨,雖然沒出太陽,但天氣涼爽,很適合散步,鄭理事長一馬當先,走完環湖步道,還有時間參訪附近台塑生技的悠活園區,受疫情影響,很多學長都不敢出去旅遊,本次活動大家終於釋放緊繃心情,輕鬆自在再次擁抱大自然,所有學長姐都準時在1130上車,前往餐廳吃中飯,此時天空又開始飄起雨了,不過本次旅遊重點「帝煲瓦罐煨湯館」的山珍海味讓大家吃起來有如煦煦陽光令人溫暖的感覺,一掃窗外的風雨,校友們吃的不亦樂乎!飯後下一個行程搭電動船遊冬山河舊河道及生態綠洲,小船駛在蜿蜒的舊河道,兩旁樹林不時可見夜鷺棲息在林內,穿梭河道中彷彿在探險,小船駛到主河道處忽然開朗,只見遠近中分別為新舊火車鐵橋及冬山橋橫跨河道,橋下許多國中生在練習獨木舟,使河道上洋溢著青春的笑聲,接著小船一轉駛入神秘洞窟又是一番景象,接著回到碼頭還可看見冬山火車站旁繽紛的彩色屋,宛如荷蘭的羊角村,很精彩的小船之旅!上岸後,開始又飄雨了,冬山火車站高架橋不僅可避雨,還有許多的裝置藝術讓大家盡情拍照打卡留戀,幾位學長們買了月台票,去欣賞冬山車站著名的瓜棚式月台及拍照,在南下北上的火車行進中大家留下美好的回憶!接著大夥又去吃火車站對面的三十多年老攤的「童趣豆花」,連鄭理事長都不免俗的喝了一碗熱豆花。回程時司機大哥帶大家去宜蘭餅(發明館)觀光工廠,許多學長買了不少伴手禮,館外並有宜蘭餅相關的裝置藝術,非常適合打卡拍照,配合著景點,學長們處處留下觀光倩影到此一遊!一天的行程也在此到了尾聲,終於要回家了!所幸交通意外順暢不到一小時就回到捷運動物園站了!學長們都盛讚兩年多來的第一次校友會秋遊雖然不時飄雨,但在理事長加持下,我們下車旅遊時雨就停了,大家相約請校友總會多辦這類聯誼活動,最好能和國外學長姐交流敘舊更佳!

 

10-13-11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