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上海校友會成立 會員三百人 趙怡出任會長 耕耘兩年有成
2021年09月13日 20:56

百餘校友中秋前團圓相聚慶賀誕生
「上海政大校友會經過二年籌備終於成立了」,首位會長趙怡八月廿七日在上海神旺飯店向在場一百多位校友宣佈這項消息。
上海校友會是第廿四個海外分會。二○○九年五月,當時台北政大校友會組成大陸訪問團,先後訪問重慶(小溫泉)、南京紅紙廊(建業路)、上海等地年長校友。他門因聽聞已有不少在台畢業校友在上海發展,苦無門路認識這些年輕學弟妹,在上海地區老學長的期盼下,已在上海立足的幾位校友,趙怡(在上海交大任教)、蔡明旭(陽明海運總經理)、解侖(交大創意研究所所長)、王翔懋(公關公司負責人)等發揚親愛精誠的精神積極推動校友會成立事宜,尤其秘書長王翔懋在組合過程中,波折起伏,據他透露,因感到校友在上海為事業奔忙表示無法參與,以致擔心聚不起人氣而萌生放棄念頭,但是在六月四日趙怡主持的一次籌備會上,幾位熱心校友放下本身工作趕來幫忙,終於打破沈悶低迷之氣,展現曙光。
上海校友會的組成,可說是典型的老中青三結合,「老」指一九四九年以前,在大陸畢業的校友,年齡都在八十五歲以上,其中方洪浦學長高齡九十六歲親自出席成立大會,更是令人讚嘆不已。「中」指的是政大十九屆到四十屆的校友,趙怡、蔡明旭、解崙等中生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