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來台四十位年長校友相見歡
2021年09月13日 20:56

本會首邀畢業六十年以上學長春節聯歡
大陸來台政大校友中,十六、十七、十八,三期同學每年定期聚會已有多年,為表達對高齡學長的關心,校友會去年底決議,以三期同學聚會為基礎,擴大邀請所有大陸來台校友參加。
大陸來台校友人數很難統計,本會工作人員為尋找他們下落,採取「以人找人」方式,設法取得聯繫,在不斷搜尋人的努力下,找到近百位來台校友的資料,從最早期的朱建民學長(一期),到最晚的十八期都有,在電話聯繫過程中,多位高齡學長對校友會如此的關愛之舉,十分感動,但礙於身弱體衰,無法出席見到老同學們而深表遺憾,儘管如此,報名的三十七位老學長當天都全數出席,老當益壯,當之無愧。(見左下圖)
雖然腰椎不適,不良於行,坐著輪椅的校友會董事長邱創煥學長,仍然主持了這次餐會,祝福老學長健康長壽。七期的趙金鏞學長也代表大家致詞,感謝校友會熱心安排大陸來台校友齊聚一堂,發抒同窗情誼。
總幹事陳庚金為到場的三十七名學長唱名介紹,看看大學長站起來的模樣,對照曾熟悉的名字,都有人生如夢的感受,難得一見的名作家姚鵬,雖未報名,臨時起意就這麼出現了,四位前後期大法官在同一場合出現,也成為大家矚目的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