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舊傳承 和樂圓滿
2021年09月13日 20:56

據說上海老校友平日的聯誼活動十分活躍,雖不若重慶人數多,但出席率頗高。過去常可以連繫到六、七十人出席,近因老成凋謝,能走動者僅剩十六人,負責召集的張濤學長今年過世後,目前由湯從伊、葛繼聖、陶遂等人擔任連繫。
上海台商眾多,政大校友也應不少,老校友們一直表達盼望後繼有人,因此,藉本次兩岸校友聯誼,除了二十多位老校友(含眷屬)出席,也有十一位台商校友參加,在王翔懋學長(新聞系)的努力下,終於出現老少同台的畫面,十分難能可貴。
五月廿四日中午的聯誼會上,先由葛繼聖學長(幹校研究部)介紹出席的老校友,並公推湯從伊代表致詞,今年高齡九十歲的他,仍然精神奕奕,中氣十足,強調政大校友會正式組團訪問大陸是六十年來空前的壯舉,值得慶賀。
台商校友出現一位大家熟悉的人物|前新聞局長趙怡(卅四屆新聞系,目前是上海交通大學教授),對於這次聚會,他一直強調政大校友在上海人數眾多,確實應該加強聯誼活動,互相照顧。另一位陽明海運的總經理蔡明旭(公行所)也表示,過去在台灣時曾有服務校友的經驗,也希望藉這次機會,結合台灣來上海的政大校友,共同成立聯誼會。就在這樣一片呼籲聲中,台商校友和老校友新舊傳承,加上本團二十多位團員的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