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東林書院道南祠懷舊 尋徐霞客故居、遊博覽園 校友聯誼+旅遊 最佳組合
2021年09月13日 20:56

這次校友會的大陸之旅,籌備過程雖然曲折,所幸在校友們堅定不移的決心支持下,如期出發,順利返台。最難能可貴的是本團平均年齡超過六十歲,六人超過八十五歲,其中三人必須仰賴拐杖而行,八天內足跡偏佈重慶、南京、鎮江、江陰、無錫、上海等六個城市。
此行最值得珍惜的還是聯繫了重慶、南京、上海等地的百餘位大陸校友,共同餐敘聯誼。今年正逢兩岸分離六十年,某些校友首次見面,感動落淚,母校、校友之間的感情如此濃烈,凝聚力如此強大,確實少見。尤其上海也有台商校友的新生力量加入,更顯得此行意義重大。
純旅遊可能陷於走馬看花,浮光掠影,若配合聯誼活動,更能深入了解,富有人情的回味價值。這是校友會首次辦理海外的戶外參訪活動,大陸之旅是空前,希望不是絕後,有興趣參加的校友,請時常留意本會發佈的活動訊息,踴躍參加。(副總幹事莊成炎隨團筆記)
政大在滬校友出席名單:
湯從伊(十一期法政系)、孫柏年(十一期法政系)、李子翁(十一期經濟系)、余開祥(十一期經濟系)、葉增保(十一期外交系)、成鼎生(十二期法政系)、宗成瑄(十三期經濟系)、王志成(十三期地政系)、周賢明(十三期地政系)、朱祖英(十四期外交系)、胡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