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首辦大型校友返校 參與懷舊、追憶當年 溫政之旅、系友回娘家、大會考、文化盃、同樂餐會排滿一天
2021年09月13日 20:56

首度舉辦大型校友返校日活動,邀請畢業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四十年、五十年的校友們返校重溫當年學生時光。今年正逢四維堂五十週年慶,系列活動也以四維堂為中心。
系列活動從一早「溫政之旅」揭開序幕,由引水人志工負責,規劃三條路線,讓畢業校友們重溫政大的山、水和人文之旅。
山之旅路線規劃從四維堂出發,經過政大四老建築到中正圖書館,接著穿過指南溪到後山森林步道,參觀山居學習中心、藝文中心,再沿著楓香步道下山。水之旅路線則沿著堤岸斷層椿經過渡賢橋,到昔日渡船頭,從景美溪左岸往恆光橋,到達蔣公銅像後再緩緩回程。
至於人文之旅,則是帶領校友們從新舊建築和景觀重溫過往回憶,也看見政大的改變。除了圖書館、校友服務中心、山上學院、山居學習中心、國際大樓、藝文中心等空間外,沿途經過羅馬廣場、八角亭、老樹、大草坪::也都有屬於每個時代政大人的故事。
今年正逢「四維堂」五十週年慶,返校日也安排系列紀念活動,包括「四維堂大會考」以及「文化盃大合唱」。學校準備一連串校史考題,勾起畢業校友當年在四維堂大會考振筆疾書的共同記憶,同時考考大家對學校的認識。「文化盃」歌唱賽也邀請校友們一同合唱校歌,以歌會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