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六十年首次 兩岸校友共渡校慶
2021年09月13日 20:56

很多政大人都熟知的地名|南京紅紙廊,政大的誕生之地,即使台北的學生也可以從校史知道它。不過紅紙廊已不見了,政大舊址在建鄴路上,而且除了那座校門古蹟,原有的建築都已蕩然無存,不大的校園,大夥進去走了一圈算是來過,然後在校門前合影。
當天晚上,南京地區的校友來了十幾位,兩岸校友在南京古城牆邊的向陽漁港會餐,慶祝政大八十二週年校慶(見圖),在南京這個母校創立的城市慶祝,還是六十年來頭一回。
主持人聶耀主學長(十屆新聞系),已忙碌許久,據聶夫人說,每次接到台北來電,就十分興奮,還堅持隔天和我們一齊登上中山陵謁陵。晚宴剛開始正擔心所約的人可能來不齊,話語未完,最後一位學長從外頭匆匆進來,真應驗了親愛精誠的精神永在。南京老校友們平常聚會不多,趁機大家也留下通訊資料,無不希望在有生之年多加珍惜這份同學情誼。
五月廿一日清晨到中山陵謁陵,是本會此行的重要任務之一,所幸事先聯繫台胞聯誼會代為購置花圈,場地佈置等事宜都安排妥當,因此一切行禮如儀,順利向總理完成謁陵(見圖)。從鍾山下來的途中,幾位當年在政大分部孝陵衛唸過書的學長,陳寬強(十七屆法律)、翟瓞強(十七屆地政)等希望能重遊當年求學書院所在,沿途幾經探詢